不含糖

自留地,胡写乱写,没有重点,没有圈子

【铁盾】Recognize you(13)完结

第十三章

Tony Stark觉得Ironman这个名字简直太趁自己了。你看,他几乎一周没有合眼,靠着咖啡因在研究识别外星人的技术,之后差点被对方的女王毁掉了赖以为生的弧形反应堆,再然后死里逃生来了场地球保卫战,被美国队长按在洗澡水中进行了心灵和身体的双重SM,又一刻不停地穿越虫洞灭掉了敌人的前沿阵地——好吧,最后一个是对方自己干的,他就是阻止了他们炸毁交通工具,并带回了满满几个硬盘的外星科技……而以上这一切结束之后,他还能有力气和一个超级士兵——补充一句,super hot,在地毯上大战几个回合。

所以在Steve脸上出现意犹未尽的神情时候,摊成一个大字的钢铁侠丝毫没觉得愧疚,他只来得及说上一句“好的没问题,来坐上自己动”,然后一歪头,大声地打起了呼噜。

能够醒过来是因为美国队长把他卷成了一个墨西哥卷饼。

他们还躺在地毯上,床上的被子被Steve拉下来,并正紧紧地裹住他,Steve躺在旁边,头发里散发出沐浴露的香味,衣服也换过了,双手放在脑后枕着。听到动静,Steve回头看着他,好在眼睛里没流露出一种“刷刷酱料就可以吃了”的神情。

他突然感到了无由的恐慌,“你出门了,队长?告诉我现在这算是怎么回事?”

Steve看着他在被卷里挣扎,“哦,我出门跑步,吃过饭,去了健身房,还和神盾局开了场远程会议,回来后你还没有醒,我有点无聊。”

“……”

“或者,”Tony试图让声音不那么像是刚睡醒,“你可以考虑把我弄回到床上去。”

“这是你修的医疗观察室,Tony,只要一有人躺倒床上,你的那些机械臂就开始凑过来测体温、检查心跳,它们差点给你插上了呼吸管,还搬来一个心脏起搏器。”

“哦,说到这事儿,Cap,我想你得帮我个忙。”

Steve接过金属手臂递来的弧形反应堆,这东西静静躺在他手掌中心闪烁着蓝色光芒,他把目光挪向Tony的胸口,露出了一些很不常见的为难。“你确定要我来?”

“当然,”Tony躺在床上,伸手点着自己身上的那个,“这玩意儿被那个美国……被Skrull的混账上传了病毒,虽然暂时修好了,但是能量输出不再稳定,为了我日后在公共场合不突然间形象全无地打摆子,我得换一个新的。虽然我自己也不是不能做到,可它毕竟是件挺费劲的事儿。”

Steve注视着他的胸膛那个嵌入的金属,“我觉得我的手可能有点大,应付这东西不够灵活。”

“你可是美国队长,come on,除了生孩子外就没有美国队长做不到的事儿!Wait,也许我接下来可以让医疗部的人研究一下这个的可能性……”

Steve抱起胳膊居高临下,Tony机智地闭上了嘴,终于Steve弯下腰,手掌覆盖上他胸膛中间那个小小的反应堆,“说吧,我要怎么做?”

Tony指导他将反应堆旋转松动,Steve一步一步做得小心异常,他看清下头连接着的线路,嘴唇抿得紧紧的,Tony觉得他简直过于严肃,“放轻松Steve,不觉得现在像是一个炸弹拆除现场吗?只要你把正确的线摘除,然后在我心脏停跳之前换上新的就可以。”

好了,现在Steve看他的表情简直就像对着一枚脏弹,Tony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会直接扯下这颗反应堆然后放任让他像一只皮皮虾似的弹跳。

站着的人终于重新把手指顺着线路慢慢伸下去,这双手能够甩开一辆小汽车,也能将他的装甲撕裂,现在它们就像在试图捋顺一片被风吹皱的羽毛,或是保护一滴水不被蒸发,这个时候,你才会终于相信他曾经是个艺术生这一事实。

Tony注视着Steve的每一个动作,甚至当那连接线被拔下时,除了剧烈的绞痛和供血不足外,他第一次没有心脏被散碎的弹片威胁的惶恐,这些都可以忍受,因为Steve的眼睛里明显比他难过,他的手稳重一如还握着盾牌。他没用30秒就连接上了新的反应堆,将它放置妥当,直到标志着成功的“咔哒”声响起,他们几乎同时长舒一口气。

Steve盘腿坐在了地毯上,他等着Tony的脸色缓和,突然“噗嗤”一笑。

“怎么说呢,能取悦到你,我好像该感到开心。”

“行了Tony,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要我给你做这件事。”Steve把他的脸转向自己,“你们开始返航后,我让Jarvis为我放了一段纪录片。”

Tony在床上绷紧了身子,Steve直视着他的眼睛,“拍摄的时间大概是一周多以前,确切地说,是一段监控录像,地点是你的工作间。”

Tony挤出一个苦笑:“说真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过你这么高的权限,反正我有点后悔了。”

“抱歉窥探了你的隐私,但同时,很高兴我知道了咱们俩之间的问题出在哪儿。”

“我当然也知道,”Tony快速地接过话头,“真正的美国队长才不会跑进来道歉,还带着道歉用的补偿小礼物,他只会堵在你的卧室门口,把你按在浴缸里头。”

“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其实真正的Steve Rogers并不怎么擅长做菜,尤其是需要加热的牛排什么的。”

“那么如果非要你做点东西来给我吃呢?”

“我想我会选择叫外卖。”

“好吧,你成功地毁灭了我的一个幻想,但是没关系,我还有999种别的幻想,其中有几百种和king size的大床相关,我们可以慢慢实现。”

“Tony,我……”

“对了,说到这里,Cap,我假设你现在对我有点歉意——好吧看你的表情是显然没有,没关系,我当不知道。所以,蝰蛇是怎么一回事?”

Steve吸气,呼气,然后再吸气,再呼气,“Seriously,Tony Stark?你打算跟我谈谈这个?”

“好吧好吧,不过就是一个绿色头发、眼神凶狠但身材火辣的邪恶妞儿,只是认识美国队长比认识钢铁侠早了一点的缘故,这点上我深表遗憾,而我个人……”他突然发现自己胡扯不下去了,嗓子像是被什么噎着一般,Steve就在他旁边,端正地坐在地上,头发上散发着香味儿,前不久的时候,他还发疯一般地和他抱在一块儿,离得那样近,他可以看清Steve的每一根睫毛,听清他喘息声的每一个韵调,并且没有把他推开。

“而我个人,”他从床上侧起身,Steve跪坐起来,他们额头相触,“甚至不敢再次让Jarvis放你回神盾局的公寓,我只害怕未能真正地认识你,Cap.”

而Steve的声音来自耳畔,沉稳缓和。

“在我沉睡了七十年后,是你从北极厚重的冰层里发现了我,我被困在这个不属于我的时代而不知所措时,是你陪我让时间再次流转,在我终于想重新做好一名士兵的时候,是你召集起来的复仇者联盟接纳了我。You recognize me, Tony, You always do. ”

————————————————————End


后记:

非常感谢各位看官的鼓励,特别感谢我的一位好基友在发文之前帮我把关,尽量保证不太过于OOC,还有渡迟GN的热情支持,很多时候GN的谬赞着实让我不好意思,因为这个脑洞的由来其实是头昏发热时的一个抽风,很邪恶地想着假如铁盾之间萌发了恋爱的关系,此时队长恰好被Scrull人掉包了,然后Tony不知道,于是这个Scrull人就这么假装队长把Tony给这样那样了该如何呢……好在我的节操在最后一刻得到了保全,于是伟大的Tony Stark的节操也得到了守护【滚】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